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痛風食譜之星州炒米粉


 
 
 
 
中國超市買的到台灣的新竹米粉 雖然沒有埔里米粉美味但也是令人懷念的家鄉味啊
 
媽咪上次來美國炒了超好吃的炒米粉 雖然我念念不忘
 
但是正宗炒米粉怎麼可以少了靈魂主角蝦米跟香菇呢香菇水可是必加啊
 
但長工痛風發作越來越嚴重我就更不敢炒我們正宗米粉了
 
家裡的新竹米粉也就這麼堆著
 
一直到去新開的港式飲茶餐廳吃到長工隨便亂點的星州炒米粉
 
才讓我們知道原來米粉不用蝦米跟香菇也可以以這麼好吃呢!
 
當然餐廳裡加了很多好料 超多的蝦/叉燒肉/火腿/青椒
 
 
 
長工立刻回家點菜要我做出星州炒米粉並改良為他可以吃的痛風版
 
估狗幾個星州炒米粉食譜後心裡就有個底啦
 
這道的重點就是咖哩粉跟魚露嘛 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就好
 
(魚露我不確定痛風可不可以吃 但看看成粉應該無妨啦)
 
 
 
鍋具:  Lodge 平底鍋
 
 
食材:
 
新竹米粉(別款也行吧)
 
洋蔥
 
高麗菜
 
雞蛋
 
 
 
 
 
調味:
 
咖哩粉
 
魚露
 
米酒
 
 
 
 
做法:
 
1. 滾水下米粉煮兩分鐘(有煮軟就好)把水份完全瀝乾後用剪刀稍微剪兩三刀較好入口
 
2. 熱鍋後下油炒蛋後盛盤再炒香洋蔥至焦糖化後加入高麗菜炒軟
(洋蔥和高麗菜切成想要的口感切絲切條皆可我還有加點水通菜,其實想加什麼料都可以啦)
 
3. 加入米粉跟炒蛋後加入魚露炒香後加些米酒繼續拌炒
(我用夾子+木鏟比較好拌 要是有很長的筷子也很好用)
(請注意魚露很鹹不要像我一樣覺得米粉很乾就拼命加啊)
 
4. 再加入咖哩粉拌勻(一次加一點慢慢拌 拌到另一面咖哩粉較少的地方再加一點拌)
 
5. 最後加上蔥段加點麻油提香就可以起鍋啦
 
 
 
星州米粉聽說不是來自星加坡就像台灣常見的月亮蝦餅不是來自泰國一樣
 
但好吃就好哪裡來的不重要啦
 
星州米粉的水份比較少 本來就該炒的乾乾的
 
太乾的時候可以分次加少許水下去慢慢炒
 
 
第一次試做雖然有點鹹但長工大愛 以後可以列入常備菜清單了
 
痛風的孩子能有星州炒米粉吃多幸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