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兩萬五千人一起慢跑 邁阿密 2014 Corporate run 5K 路跑

 
邁阿密 2014 Corporate run 5K
 
拖了快一個月才想起來要記錄一下我人生中第一個5K路跑活動
 
上個月我跟公司同事一起參加由賓士主辦的邁阿密公司路跑活動 邁阿密的大公司都會參加
 
我剛到這間新公司不久就聽到這個消息 每個人當然都大力鼓吹我參加
 
如果是以前這種花那麼多錢又要曬很多太陽的活動我是絕不會參加的
 
但我們公司會幫大家出報名費 (自己報名要$40美金呢) 還提供餐點等
 
我跟公司同事相處很好 所以我也不落人後的參加啦
 
這個活動去年的女生組冠軍Lupe竟然在我們公司喔 而且我跟她也不錯 她也一直是公司的活動負責人
 
這個盛大的活動是要報名並分組的 可以報名Runner跑步組 & Walker走路組
 
當我報名時 Lupe很堅持不讓我報在Walker那組 她說Runner才會計時 (但我就不想被計時嘛)
 
報名還要填寫預計完成時間” Lupe又沒看過我運動 就幫我寫了50分鐘
 
天啊 我很肉腳耶平常也只能快走根本跑不動啊 所以我大約半個月前就開始每天訓練了
 
因為公司為單位會比賽的 大家平均的完成時間就是公司的成績
 
從一開始五公里根本走不完 第一次走完的成績是快八十分鐘 (離五十分鐘好遙遠啊)
 
慢慢的終於可以在一小時內走完了 到比前最好的成績 5K我只能在48分鐘完成
 
但至少達到Lupe幫我訂下來的目標啦
 
當天我只付了捷運的錢 $5來回 還是統一公司買的
 
 
大家四點就集合了好多人的打扮都好專業啊 當天收到一個比賽包裹
 
 
有公司的衣服跟大會的衣服 還有你的號牌(別上去後超專業)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這就是會場地圖 很像園遊會!
 


 
大家一起去坐捷運好像出去遠足喔 不過人超多的 都是各個公司要去比賽的人
 
這也是我在邁阿密第一次坐捷運喔 之前長工都不讓我坐捷運或公車
 
因為在這裡捷運或公車都是比較沒有錢的人坐的 比較危險
 
因為同事感情都不錯 所以一路打打鬧鬧 拍拍照就過了
 

 
這邊要特地讓大家看一下Lupe 是去年的女子組第一名
 
她正給我們看她之前的獎盃獎牌們 這些還只是近三年的
 
家裡還有好多好多
 
真是太強了!
 


 
到了會場四處看看 要先找到我們公司的位子
 

 
在Bayfront Park舉辦 很漂亮 很熱鬧
 

 
還有一個大舞台 更棒的是 上面都是青春壯碩的肉體身材好好的半裸男子帶大家熱身啊
 
女生都穿蠻多的 人群中也很多踩高蹺的嘉年華熱場團體在炒氣氛
 
 
我們公司的攤子已經有人先到佈置好了
 
Lupe帶著大家吃香蕉(,她說有幫助) 喝運動飲料 拉筯熱身
 
好興奮喔我跟比較好的同事們還趁賽前到處走走看看
 
 
上圖還不是我們公司全部的參賽者喔 還有好多人沒入鏡呢
 
不過我真的是全公司唯一的華人 所以我特別受歡迎人緣特好唷
 




 
我並沒有帶手機 所以很可惜開跑前跟跑步中都沒能夠記錄下來
 
跑步組都在前面 但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排很後面
 
Lupe & Oliv等去年有好成績的人都有一個手環 能夠排在跑步組的最前面
 
然後中間空了一大段 後面才是走路組的
 
中間有件事好好笑 因為有名的影集陰屍路Walking Dead裡都稱行屍們”walker”
 
所以打從一開始報名的對話就一直讓我覺得好好笑 像是我好想當walker之類的
 
當天也是 一直說walker這邊喔 哈哈哈
 
 總之大約前半小時大家就要去起跑線前就定位了
 
但我跟Mayu去排隊厠所太久 所以沒有跟公司其他人一起 後來也找不到他們 兩萬多人怎麼找
 
所以我們倆就找了個空位在跟大家一起到數 槍響前超興奮的 大家都在跳舞什麼的
 
槍響後大家拔腿狂奔 但人真的太多 所我大約十分鐘後才經過起跑線吧
 
這幾天下來我練跑的心得及策略是一開始維持快走 時間過一半後再開始跑 免得我體力透支
 
但臨場狀況是我沒有設想過的 大家真的是一開始就狂奔
 
在群眾的壓力下我也跟著跑起來 而且後面的壯漢們不停超越 所以越跑越快
 
當時真的好像看到布萊德彼特的世界大戰World War Z裡行屍狂奔的感覺
 
因為人好多 衝好快 人行道 整個馬路 路肩 分隔島 全是跳來跳去的參賽者 害我完全亂了節奏
 
起跑不久後就遇到第一座橋 也就是第一個上坡 我很快就陣亡只能快走
 
中間還停下來綁鞋帶= = 接下來就是不停逼自己前進了
 
沿路都有為你加油的路人跟大音響放音樂 經過消防局時平常救火的水柱現在是灑在我們身上
 
中間有兩次休息補水站 經過時我很怕 因為大家不管有沒有喝完都丟在地上
 
踢來踢去很大聲 我很小心自己的腳步 看到好多人摔得很慘
 
平常只讓車走不開放行人的大橋比我想像中陡很多 剛看到很想吐血 不過上去後風景超好
 
這也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用步行的方式過橋 下坡時我也順勢跑起來
 
跑跑走走 只要還可以就小跑一下 快喘不過氣再用快走
 
沿路都沒有看到時間,覺得過好久 尤其是最後一段
 
回到Bayfront park我認識的地方 總以為要到了 但轉彎後又是一大段
 
最後終點線出現時我已經跑不動了 但在嘉年華樂隊跟小丑們的鼓勵下我還是用跑的完成了!
 
經過終點線時我還模仿在電視上看過所以跑者的姿態驕傲的衝過去
 
之後發現很多人在終點線後吐 還好我有練跑 不然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之後拉筯時 跟我要好的同事一直逼我喝特地為我保留的冰涼運動飲料
 
但我本來就不喝冰的 現在只想喝沒人要的不冰礦泉水啊 哈哈
 
完成今天的路跑我感到好驕傲 原來自己能完成傳說中的5K
 
成績是從來也不曾出現過的好成績四十分鐘 雖然沒有很亮眼 但對我來說很了不起呢
 
 
如果是一個人跑不用閃障礙物跟路人應該更快呢
 
而且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感覺好棒
 
明年我還要參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