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Allergy Test 美國的過敏測驗


來邁阿密後發現過敏越來越嚴重 本來鼻子不過敏的我也開始了

要不是知道過敏不會傳染 我真心覺得是長工傳給我的(他很嚴重)

現在我有從小到大的慢性蕁麻疹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性結膜炎 鼻子也開始了

今年來蕁麻疹越發嚴重 我開始研究測過敏源這事

在台灣也是要全自費的 花費台幣從六千到數萬不等

我的保險上說過敏測式美金三十元特別門診費美金六十五元

在長工的鼓勵下(跟在台灣做差不多也許更便宜)就開始我的看醫生之路了

我家附近醫院不少 就有過敏專科 我的保險是不需家醫轉介可以直接看專科的

(一般都要先去去家醫再由他們refer)
 
 

到了之後診間無人 我還是等了十分鐘 聽說專科都很少人
 
我的診所在事先約診後 就讓我進入portal填一堆資料包括基本資料及病史
但我看診當天每一樣都還是要重寫過 還不只一次 真是浪費時間啊
一定要帶的是ID及保險卡 填完資料沒多久就進去量體重測心跳血壓
護士會再次問你的病史 問很細 包括父母的病史
所有目前使用的藥物我都帶來讓他們建檔
我的藥大多是台灣帶來的 特別是擦癢(AD軟膏)跟眼藥水
還有最近電視強打的”FLONASE ALLERGY SPRAY” 要大大推薦這一瓶
連我的醫生一看到都說這個很好 Costco買比CVS便宜很多唷
而且一次針對好多種過敏源(/花粉/樹等等)
針對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流目油 都有明顯的緩解功效
缺點就是每天都要噴 但的確對我的過敏性結膜炎大有幫助
不過我的蕁麻疹還是越來越嚴重


 


今天做的是Skin Prick Test 把可能的過敏源抹在皮膚並稍微剌/摩破?讓過敏源湛進去

一開始 先來兩小針 我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可能看看我的反應會多嚴重吧

接下來會給你檢查用後開式的紙衣 脫上衣後等待行刑測驗



再來護士會用原子筆在背上寫上滿滿的編號

然後再來就是百針伺候了 不到很痛 但我真的好討厭針頭 我也不確定有多少針

但一針一下真的很難受 尤其是有些敏感的地方 有些地方沒什麼感覺

但真的是背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呀
 

這時可以看到我自拍技已經厲害到可以自己拍背了!

這是之前一個台灣媽媽去做過敏測驗時也做過的事 她拍的角度更好呢

然後趴著等半個小時 護士會進來記錄結果 再讓醫生來看
 
看完了就抹上厚厚一層cream 可以緩解過敏反應
但真的太厚了  穿衣服沾得到處都是有點麻煩


 
結果出來 我對"所有食物"(清單上的)都沒有過敏!
 
包括所有我以為的海鮮 猜想的蛋奶類    怎麼可能嘛
 
 
我的環境過敏源非常明顯
 
第一名是貓 第二名是狗 第三名是塵蟎
 
 
我家從小就一直有養狗 但養狗我只負責玩
 
其他責任都是老爸在顧 狗也不能進入我的房間
 
在德州時也是有貓有狗 但我不讓他們上我的床
 
來邁阿密後 希顧逃在長工陽奉陰違的溺愛下老是趁我睡著時上床
 
這完全解釋了為什麼來邁阿密後我的過敏變好嚴重

 
第二次過敏測驗是更深入的環境過敏源測驗 只有打在手臂上
 
我後來想想有點不高興 打在不同地方明明可以第一次一起弄完啊
 
醫生要我分兩次來分明是浪費我的時間還有賺我貴死人的門診費用
 
這次一無所獲 醫生宣佈我的過敏源只有貓狗塵蟎
 
還堅持我不能養貓
 
怎麼可能突然把貓給丟了 何況那可是長工的心頭肉耶
 
(長工的鼻子過敏源也是貓)
 
 
我比較驚訝的是醫生說貓會造成我的皮膚癢
 
但明明我不時都在癢 吃了不新鮮的海鮮更明顯呀
 
我告訴醫生去年公司的聖誕趴踢我急性嚴重大過敏的記錄
 
很堅持我對食物有過敏
 
所以醫生開出抽血單要我去抽血檢驗 驗完後兩週再回來報到
 
唉 目前光是門診至少要看三次 數目已經很驚人了
 
希望可以找出食物過敏源才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