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2015 Hawaii* 丸龜制麵 Marukame Udon 一生中吃到最最最好吃的烏龍麵在這裡!


丸龜制麵以便宜的價格和美味度在夏威夷也打開知名度

當然列入我的必吃清單中! 但今天是無意間吃到滴]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今天早起去爬鑽石頭看日出

因為邁阿密跟夏威夷有四五小時的時差 我大約凌晨四點半就醒了

不過長工對看日出這行程大有意見 為了不要讓旅程太累

改成開車可到的Pu'u Ualaka'a觀景台 心裡的如意算盤是還可以順便拍個婚紗嘿嘿

今天的歐胡島烏密布 Pu'u Ualaka'a觀景台在高山上更是大風大雨

沒想到走出去一看超美! 海灣美景儘收眼底啊

可惜風大的快刮走我的頭紗我也像瘋女一樣眼睛都睜不開

但被美景吸引我們還是在車上等一個多小時希望可以等到天晴 但失敗溜

這裡景色超美又不用走路爬山 可能因為今天下大雨遊客也不多

(不然停車場蠻 的 還有人坐計程車專門上山呢)太值得來囉



話說上Pu'u Ualaka'a觀景台前我們去買了"來歐胡島不可不吃的"Leonard's 甜甜圈

Leonard's Bakery 夏威夷最好吃的炸甜甜圈 malasada

下山才十一點不怎麼餓 我很笨的以為Tokkuri Tei居酒屋5:00am開門 撲個空

原來是網上寫錯5:00pm才開門啦 常識也該知道居酒屋很晚開吧.....

跟長工決定到Waikiki附近繞繞

繞到這家看起來很好吃剛開門的店家 竟然是也在清單上的丸龜制麵
 

剛開店就已經要排隊了 但丸龜是採自助餐的很快點完就可會菜自己坐自己收

長工停好車剛好輪到我們點餐



排隊進入店家後先看到製麵過程喔~現場製作呢

選擇很簡單 只有五六種吧 拿一個托盤

一邊排進入點餐區時點餐 告訴他你要哪一種

人龍的前進到取麵區就剛好可以拿 燙一下就入碗超快速的

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蔥跟酥酥(很像是炸蝦麵衣的碎碎)要多加好好吃呢

再來有一排的炸物/飯團供選擇 夾自己想要的入盤 就往前結帳囉


我點的是Ontama Udon溫泉蛋烏龍麵 熱得(有冷得的項喔)

 
長工點的是Niku Udon 牛丼烏龍面 是熱湯麵


配菜不可放過長工最愛的豆皮壽司 我們都愛的炸蝦 圓圓的我以為是炸丸類 沒想到是炸磨菇

還有來日本餐廳不可錯過的可樂餅 還看到夏威的的經典:Spam握壽司

(Spam是罐頭午餐肉 很鹹 美國超市都有 但點這太浪費錢了 我跟長工說回家做給他吃))

還有看前面的一位拔把另外點的炸洋蒽塔 我們就跟著點了

在醬料區時那位拔把還特地過來跟我們說哪個炸物要配哪個醬呢

 
我大愛我的熱Ontama Udon溫泉蛋烏龍麵!

超超超好吃!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烏龍面 我想我不會再吃到更好吃的烏龍麵了(拭淚)

雖是算乾麵但湯汁不少 湯頭之美味我每喝一口要讚嘆一次呀

本來以為只有溫泉蛋是好單調的一碗麵 每想到這麵條讓人魂牽夢縈啊!

現做的手工麵Q彈煮的軟硬剛好 明明看到只是涮了一下就丟進湯汁怎麼可以這麼快入味啊

湯頭好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無法形容 總之好好喝啊 我還多加了七味粉也太配了

 
長工的Niku Udon 牛丼烏龍面他也很愛 但我就沒有那麼喜歡

說實話我覺得湯太鹹 口味也沒有很愛 裡面的牛肉很少也沒有特別好吃

也許是我的太過美味在我心裡完全被比了下去(吧)


炸蝦也非常好吃 蝦很有誠意很大一隻 麵衣厚薄適中 很香脆 滿分炸蝦呀

炸磨菇很失望因為我期待是花枝丸之類的 第一口還不錯

一串兩顆 第二顆就覺得有點膩口 我還一人拿兩串@@ 早知道就都換成炸蝦了!

豆皮壽司跟可樂餅長工說很好吃 我吃起來也不錯 但我去豆皮壽司/可樂餅本來就無感

 
而學人精學人家點的炸洋蒽塔是現點現上 之後才端到我們的位子 看起來佷厲害

長吃的有歐露 但我覺得太油膩 可能我本來就不愛洋蒽圈之類的東西吧

我們都點小碗的(很後悔我該點大碗的) 竟然有吃飽的感覺 但意猶未盡

我想就算再點一碗大的Ontama Udon溫泉蛋烏龍麵我也會吃光光吧

整個大推 這麼平價的東西還這麼好吃我都想建議老闆漲價了


若是能來邁阿密開一家多好 就算賣貴三四倍我也會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呀

要是開在我家旁邊我要天天去吃!

老娘要是有資本就投資它開分店了 這麼好的店家不推廣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啊


當晚是逛夜市 international market 不過原先的地方在整修 現在都移到旁邊一條小巷子

每家東西都差不多 重複性太高 我覺得逛幾家就好不用浪費時間

還有一定要殺價 要從低價殺起呀

我一心想要享受夜市殺價的樂趣 不過開口出的價碼老闆都爽快一口答應 好失落喔

我們還逛了來Waikiki一定要逛的大街 說真的血拼這行程完全不在我夏威夷行程中

這裡所有店家邁阿密都有啊還更大更多呢 除了我的愛

不過長工說這是"來歐胡島不可錯過的"大街跟夜市

有走過一回也還算不錯啦 但有直奔我的愛香香店 裡面果然也沒有我要的搶手包啊

雖然夏威夷的稅是全美最低 但還是請LING在免稅的波特蘭買更合算呀哈哈哈


玩了八天的夏威夷 好配服來歐胡島還要逛街血拼的人們

我可是八天都玩不夠了呢 幸好不用抽時間去血拼顆顆


又:聽說台灣有兩家丸龜分店!!!什麼!我真的好想回台灣大吃特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