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好吃的餛飩自己包



來美國四年 從沒有想過自己包餛飩

在台灣 紅油炒手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小吃之一 比餛飩湯還喜歡喔

來美國吃到的都很失望 即使是在加州也都沒有一家讓我真的覺得好好吃的餛飩

邁阿密更不用說了 什麼餛飩 怎麼可能買的到

不過中國超市到是有餛飩皮 水餃皮

因為是冷凍的 一直覺得肯定難吃 沒有給過他們機會

事實証明我錯了啊~~~

這次Vicky來訪 繼上次成功的蘿蔔糕後這次要挑戰餛飩

而且我真的想念紅油炒手想瘋了



材料:

餛飩皮 一盒

豬絞肉  兩磅

蔥  兩枝

老薑 適量



調味料:

白胡椒粉  香油  塩  醬油  


做法:

絞肉加入適量調味料 (我很隨意的加 都不多 因為之後要做紅油炒手)

蔥切細蔥花 薑磨成泥 (其實要加多少都依個人喜好 喜歡都可以多加點唷)

拌在一起 繼續拌至出筯 用手抓會比較快

就可以包餛飩啦

我的包法是小時候在菜市場看別人包的

餛飩皮是方的 先把肉用湯匙鋪在中間壓平

在四周沾水像水餃皮一樣 然後對角線對折仔細壓緊

把三角型的尖端往下折 另外兩角往另一邊沾水壓緊

其實不管怎麼變化 只要用沾水壓緊別讓肉跑出來就可以


紅油的醬料我是用

老干媽辣油+芝麻醬+醬油少許

這次麻醬加多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唷



這次的餛飩讓我信心大增

除了決定要再包一次 也可以來試試看包水餃

應該也會很成功吧


同場加映九層塔酒蛋

是我們自己種的九層塔喔 最近九層塔大爆炸 要多吃一點囉

做法:

九層塔葉切碎 跟打好的蛋拌在一起

以麻油小火煸干老薑絲後 把蛋放下去煎至兩面焦香

用鏟子切小塊 放入米酒煮滾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