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15

全麥系列之100%全麥吐司

 
太好了!有百分之百純全麥的吐司了 而且是自己用麵包機做喔
 
在Atkins 減肥法的第二階段 可以開始吃全麥的東西了 但精緻麵飯還是不能碰

The Atkins Diet 艾特金氏減肥法 請看這裡
 
因為第一階段減重效果不如預期 所以決定延長第二階段的飲食
 
接下來三週精緻飯麵高糖類還是不能碰 主食開始加入全麥跟糙米水果等
 
 
查了很多發現外面賣的"全麥"麵包/吐司 都不是真的百分百全麥 總是有添加精緻麵粉
 
因為只有全麥粉會發不起來 終於被我找到一篇是可以加入"小麥蛋白"
 
就能解決問題 但小麥蛋白也不知道是不是純天然的東西
 
又被我找到難得一篇 用麵包機版本的 百分百全麥吐司製作方法
 
 
抱著半信半疑的期待 收獲了超成功的百分百全麥吐司一"大"枚!(發很高)
 
成果非常好吃 比起白吐司有著麥香 但依然柔軟口感不乾澀喔  更健康了!
 
 
 
文章參考自這裡

中種麵糊-
全麥麵粉  200克
水              200克
乾酵母粉  0.5克



把所有中種麵糊材料拌勻蓋起來放冰箱24小時
 
攪起來很稠 下次要用大一點的湯匙會較好操控
 
 
 
以下材料放入麵包機:

全麥麵粉100克
蛋            1顆
塩            1小匙
橄欖油    20克
蜂蜜        20克
中種麵糊全部放入
乾酵母粉1/2小匙(1.4克)
(這次我放了快一小匙因為怕發不起來)
 
 
模式選2 超軟吐司  在完成前十分鐘拿出來
 

另外一邊的提把跟內鍋相交處被麵包卡住了!
 
今天阿芬來家裡快樂貢丸日 花很多時間做了貢丸
 
 
 
所以中種麵團在冰箱待了差不多30鐘頭才被拿出來使用
 
 
中間的過程我一直去打開偷看
 
深怕發不起來/會很失敗呀
 
沒想到多慮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我怕發不起來所以多放了酵母
 
還是因為中種待在冰箱超過24小時太多
 
麵團爭氣的長好~高 都快頂到上蓋了
 
還漲出來連手提把靠近內鍋的部份都被漲出來的麵團包起來呢
 
漲出來的部份有點焦 不過超~香滴
 

 
 
真的 大成功呀! 口感就像高筋麵粉做的超軟吐司一般
 
但又帶著濃濃的麥香 卻沒有精緻麵粉的負擔唷
 
以後是我家的定番吐司了!
 
 
百分百全麥吐司也可以很可口唷!
 
 

 
剛好可以當晚餐的主食!
 

1 comment:

  1. 請問是用哪個品牌的全麥麵粉和乾酵母粉?

    ReplyDelete